你给我爱情 我给你永远。

【邕奂】你转身之后

00

我数百遍描绘没有你的人生,发现都是一片黑暗。

01

十三岁搬家到S市,邕圣祐凭着在旧校优异的成绩转进了S市重点高中。

和他想象不同的是,这里非常排外。

没有明面上的欺凌,却有暗戳戳的排斥。

邕圣祐第一天上学,自我介绍一番之外,没有听到欢迎的掌声。一张张陌生的面孔,只有几个愿意抬头看看他,随即又低头写作业。

“圣祐啊,你就坐在金在奂旁边好嘛?” 班主任指了指男孩旁边空着的位置。
邕圣祐点了点头,走了过去。

金在奂停下手上的工作,转过头去问“你叫什么名字来着?”
“邕圣祐。” 邕圣祐低下头,心想这个邻座肯定也不太喜欢他,不然怎么刚刚介绍过自己,现在又来问一次。
“哦……我人很好的,别怕我。”金在奂继续道,邕圣祐只是微微点头。

金在奂把自己的笔记摊平在两人中间,自己往邕圣祐那边挪了挪“这是昨天的笔记,你没来肯定不会明白待会儿要干嘛,先来看看吧。这些你会吗?”
邕圣祐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说不太懂。
“没事,那我简单给你讲讲。”

邕圣祐盯着那人低着头而微微显露出来的脸颊肉,心里莫名暖了起来。同时又感到抱歉,毕竟自己刚刚错怪好人了。

“谢谢你啊……在奂?”
“没事,快收拾收拾,要上课了。”

02

邕圣祐偶尔瞥到自己的初中、高中毕业照,身边的同学变了,唯独金在奂依旧站在自己旁边。

邕圣祐本来不多话,要不是金在奂经常拉着他参加各类型活动还有鼓励自己,他可能真的要自闭六年了。

对金在奂固然不止感激之情。

多年来的陪伴,邕圣祐惊觉自己对金在奂的感情变了质。
他不上学的时候自己会担心、看见他和其他人在一起的时候会不快、他弯着眉眼夸赞自己帅的时候会很开心。

最强烈的一次莫过于金在奂有一次被班主任调到班花旁边。
男同学们都在起哄,邕圣祐就是坐在原本的位置上,看着金在奂红着耳尖挪到班花旁边。

“在奂啊有出色啊!” 这句话顿时引来哄堂大笑。

怕了,邕圣祐那刻真的怕了,他很害怕,金在奂会日久生情,然后向班花告白。

他一定要捷足先登。

第二天他把一个粉红色信封递给了姜丹尼尔,叫他一定要给金在奂。
“你为什么不自己给他?”
“啊……我不好意思。”

姜丹尼尔没多问,拿好信封,等课间休息的时候给金在奂。

金在奂收下姜丹尼尔递来的信封,问“哟?姜丹尼尔给我告白了?”
“乱说,这是邕圣祐托我给你的。”
“他为什么不自己给我?” 明明就是一班的啊。
“他说他不好意思。”
“哦,好吧。”

金在奂回到座位后仔细打量了这个信封。
粉红色、不好意思给自己,肯定是给自己的班花邻座的情书。

“这小子,什么时候喜欢上别人的也不告诉我一声。”

金在奂知道,于理他该把情信给班花,于情他却想把两人的红线给狠狠剪断。

他趁没人注意,把信封塞进了书包,回家就撕得粉碎。
金在奂觉得这件事唯一正确之处是他没有看别人的情书。

接下来的几天他依旧风雨不改的找邕圣祐打球,偶尔辅导一下邕圣祐的作业。
在邕圣祐做错的时候,用笔敲了敲他的脑袋。
在邕圣祐进球的时候喊得比谁也大声。

一切和以前没有区别。

邕圣祐不知道这是接受还是拒绝,他也不好意思当面问金在奂到底真正的答案是什么。
既然金在奂想极力维护没变质的兄弟关系,他也只好奉陪到底。

03

邕圣祐难得的早下班,突发奇想想去吓吓金在奂,没想到对方刚好就从办公楼下来了。

他刚想上前从后搭上金在奂的肩膀,像平时一样亲昵,却因一个不认识的人止住了步伐。

两人说话说得很大声,邕圣祐稍稍向前就能听到。

金在奂挣脱开捉住自己手腕的手,好声好气道“不是啊……你听我说……我对你真的没什么。”
“就考虑一下,不行么?”
“不行啊,我真的不喜欢你……”
“在奂,就一次,不可以吗?”

这什么死缠烂打的剧情,邕圣祐蹙眉。

若干年前的嫉妒感再次涌现,与此不同的是这次还莫名添了几分背叛感。

现在的情形可以看出,金在奂不喜欢一个人就会坚定的拒绝。
那十年前的告白呢?为什么一点回音也没有?
没有明确的拒绝是什么意思?说到底金在奂只是受“兄弟”两次捆绑,操着无谓的好心,怕失去一个朋友所以极力掩饰着对自己的不喜欢?
这难道不是欺骗吗?邕圣祐想。

模凌两可的答案往往能让提问者感到恼火,十年前那封信上的那句提问—“所以,我们能不能稍稍改变一下关系,做一对情侣呢?” 得不到一个确实的回复。

是欺骗,邕圣祐有感,自己多年来像是被金在奂握在手心里把玩。

邕圣祐快步走上去,金在奂明显的被吓了一跳,小声问了句“你来干嘛?”
邕圣祐没回答他,握着金在奂手腕的手力度慢慢加大,他给那人留下一句“对不起我是在奂的朋友,我们有要事要做,你们留到明天再谈吧。”,就把金在奂拉到无人的角落里。

“你来了也不跟我说一声。”金在奂揉了揉手腕,被两个人先后紧握后的手腕出现了淡淡的红印。

“金在奂。”
“什……什么?”对方很少直呼他的名字,金在奂不知道自己说错什么了,没来由的开始心虚。
“你对不喜欢的人拒绝得这么快的嘛?”
“当……当然是啊,不喜欢难道还要答应吗?” 金在奂被这个问题冲击到了。
“那我十年前给你的告白呢?为什么你不给我一个答复?金在奂,把我这样把玩着,真的开心吗?”
邕圣祐放开紧紧握着金在奂肩膀的手,无力的垂下手。

金在奂一连受到几个冲击,他楞楞的看着邕圣祐,显然不知道什么叫“十年前的告白”。
“你……给我告白过吗?我……” 十年间两人相处模式没有丝毫改变,邕圣祐还是爱有事没事捏捏他的脸,自己也有事没事跑到邕圣祐家去睡觉。

“装什么呢?金在奂?十年前我托丹尼尔给你的信,你难道忘了吗?”

04

两人沉默了许久,金在奂算是能从回忆中抽出关于那封信的记忆了,记起的那瞬间无疑给了金在奂当头一棒。

“那……那封信……你……你给我的吗?”
“不然呢?”
“我以为你……托丹尼尔给我,是因为不好意思叫我帮你跟班花告白……”

邕圣祐一下子愣住了,说到底自己等一个答案等了十年。

“我……我不想……你跟班花……告白。所以……我撕了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金在奂的眼角微微泛红,邕圣祐叹了口气,对自己的胆小感到无奈,也对自己好像还有机会而释然。

他把金在奂拉到自己怀里“傻瓜,那我现在给你告白一次,你还会答应吗?”

这个黄昏特别安静,仿佛万物因两人静止。

金在奂的心跳声、抽泣声格外清楚。
他揉了揉眼角,对上邕圣祐的视线。
“胆小鬼,如果十年前你在信封上写上我的名字,今天我们就谈了十年恋爱了。”

换来是带着泪水的咸味的一吻。

05

餐厅里邕圣祐特意叫了金在奂最爱吃的菜,金在奂盯着给自己夹菜的邕圣祐。
好像什么也没变,又好像有什么变了一样。

他知道了,十年间,对方一直风雨不改的对自己无微不至。

他托着腮帮子问“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?”
邕圣祐停下动作,仔细思量一番“大概是……你可以不顾一切去拿下全级第一的时候,还愿意转身来辅助我这个笨蛋?”
金在奂笑了笑“原来你这么早就开始喜欢我了啊。”

邕圣祐没回答他,只是继续说“明天给我拒绝那人的表白,知道没有!还有,要说我是你男朋友。”
“知道了啦,你都说第五遍了。”
邕圣祐握住金在奂在桌底的手“宣示主权这种话,说一万遍也不会腻的。”

06

感谢十年前的你为我转身,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。


end

dbq…我写文真的很小学鸡很慢ㅠㅠ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7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ᴠɪʀɢ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