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给我爱情 我给你永远。

【邕奂】童话

#破镜重圆

#3k+字


01

在十七八岁所犯下的错,我们会将之归咎为“年少无知”。处于小孩和成人之间的年纪让人尴尬,又给予人一股冲劲,得以为所欲为。

这个社会不接受两个男孩之间的恋爱,包括他们的亲人、朋友,也将这种恋爱归类为“神经病才会干的恶心事”,邕圣祐和金在奂很清楚。
当时的他们却会义正言辞的跟对方立下山盟海誓,说“就算全世界都背离我们,我们都要相爱下去。”

立誓的那刻是很真诚的。

所以在他们的青葱岁月里,在他们只有三年的高中生活里,谈了一场他们认为能惊天地、泣鬼神的恋爱。

二月十四日情人节,高三党当然不能过这种节日,只能在课室,对着让人苦闷的文字和算式。
金在奂跟老师说头从下午开始就晕了,想要休息一下。
邕圣祐跟老师说他想照顾一下金在奂,紧急时能把人送到医疗室。

于是在那晚上邕圣祐和金在奂出现在学校偏僻处,邕圣祐先搬来一张椅子,爬过不高的墙。金在奂还是有点害怕,只听到邕圣祐在墙的另一边说“别怕,我来接住你。”
于是金在奂也学他,翻过了墙,却不敢跳下地。在等到对方伸开双臂时,金在奂才闭着眼睛一跃而下。

冲力让两人掉在地上,金在奂压住了邕圣祐,邕圣祐“嘶”的一声,金在奂连忙起来,帮对方拍掉身上的泥土,再看看有没有受伤。

“小奂,你好像胖了?”

金在奂的动作顿了一下,随手揪起一束草,向邕圣祐扔过去。
邕圣祐眼明手快,马上抱住了金在奂。

“胖了就好,胖了就没人和我抢你了。”
金在奂害羞得躲开了视线,小声骂道“你怎么又说这种话。”

那晚上两人带的钱不多,随便在买了个面包和牛奶就解决了。
他们早就计划好要去常去的公园,那里的草坪正好能看见天上的星星。

碰巧这天天公造美,云雾为星星开了条路。金在奂靠在邕圣祐身上,抬着头,也没有说话。

忽然他就看不见星星了,因为邕圣祐别过头去吻他。

这个吻很缠绵,在情人节那天就是要跟另一半表达的爱意。金在奂被吻得仰起了头,手里还紧紧揪着邕圣祐的衬衫下摆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金在奂正在抬头看星星,邕圣祐在他眼里看见了星河。

银河在你眼里有迹可循。

金在奂特别爱观星,他迷恋的看着满天繁星,享受着忙得喘不过气的生活中一丝清闲,释然的跟邕圣祐说“你以后也要陪我看星星。”
“你看星星,我看你。”
金在奂被这话逗笑了,又问他“我有什么好看的?”

“不看你还能看谁?你可是我的宇宙啊。”

02

今晚的星星也很闪亮,金在奂在床上,望向天空。

能感受到何谓青春已经是七、八年前的事了。和同学的联谊、在课室里奋笔疾写、在球场上挥洒汗水,种种被归为“青春那些小事”的事,都不能让金在奂感受到青春的感觉。

和邕圣祐分手就是失去青春、失去心动的开始,他也终于要向成人世界屈服。

已经二十五岁了,他觉得这辈子可能再也不能感受心动的感觉了。
那么疯狂的恋爱,一辈子只有一次,那颗真心,一辈子只能给一个人。

没有忘记邕圣祐是金在奂的秘密。

金在奂又想起了今天跟小朋友们说了长发公主的故事。
听完故事之后有个小女孩问“为什么他不直接找另外一个公主呢?”
“因为喜欢。”金在奂这样回答,“因为只喜欢这个公主,所以有困难也要克服。像是你只喜欢这个玩偶一样,换一个给你,你也不会开心的。”
小女孩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。

“那公主也喜欢他吗?”
“当然啦,要不然也不会等他啊。”

金在奂明白不该把私人感情带到工作上,可他那刻突然想起了邕圣祐。

成年人的世界固然没有童话,只有现实。
他不是长发公主,邕圣祐也不是能克服困难来救他的人,所以最后的结局只能是分离,而不是童话故事结尾中常见的一句——

“之后他们都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。”

不会有童话的,也不会有奇迹的。

他那个王子,始终没再砍掉荆棘。

03

邕圣祐成绩很好,金在奂也不差,就是差那么一点点。为了能考上同一所大学,金在奂在高三很少请假,除了情人节那次。

好成绩的背后有着严厉管教的家庭,金在奂知道,除了上学,基本上是很难约邕圣祐出来的。他的父母对他极其严谨,谈恋爱,还是两个男生,在这个家庭可是会被反对的。

放榜之后两人成绩相若,金在奂高兴地抱着邕圣祐不肯撒手,心里盘算着一定能进同一所的。
说不定运气好的话,还能同一间宿舍。
到时候在大学里,就能朝夕相见了。

邕圣祐温柔的抚着金在奂的背,嘴里说着“你做的真好。”

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,金在奂没告诉邕圣祐这个好消息,只是把人约到小公园。
当时邕圣祐的表情不太好看,金在奂还担心是不是没考上,问了之后才发现不是,是考上了A大。
金在奂准备在下一秒拿出藏在背后的通知书,然后讨个奖励,一个吻、一个拥抱。

谁知道邕圣祐比他还要快的说出看来早就准备好的台词——“我们分手吧?”
金在奂只能愣在原地,听进的话他全都不明白。

“我很爱你没错,但是我爸我妈发现了你给我的信,然后......他们说我不来找你的话,他们就会亲自来找你。对不起......你明白吗?我......我不想成为一个不孝的儿子。”

金在奂的眼泪在对方离开之后才缓缓流出,手里的通知书也被揉成了一团。
那夜他彻夜无眠,哭不出来,只是第一次感受到何谓“心痛如割”

在确立关系后的晚上,邕圣祐还牵紧了他的手,在学校没人看到的角落里很认真的跟他说“就算其他人阻止我、鄙视我,我都要和你在一起。”
当时的心动成了今天的痛苦,无数个回忆片段和誓言,成了一块移不开的石头,重重压在金在奂心上。

“你骗了我......”

可我还是很眷恋你的温度和你的气息,还有你的一切。

相恋的时候金在奂一直觉得邕圣祐是他的王子,现在他的王子却要退出这个故事,而这个角色,以后怕是再也找不到了。

04

相遇总是很突然的,甚至会在幼儿园的门口。

当车上的人下车,当园子里的人出来,时间仿佛像停止一样,世界只剩他们两个。

金在奂曾经无数次想象会在街上看见牵着另一个女生的邕圣祐,然后他潇洒的走掉,自己回家承受痛苦。他也想过有一天打开信箱,是一封邕圣祐婚礼的请柬,上面的烫金字会让他觉得刺眼,

没想到是在平凡的日常,金在奂懊恼的想要避开,他还没准备好。

“嗨?” 结果是邕圣祐先开口。
金在奂看得出对方也有点尴尬,觉得陌生又可惜,自己不自在的挠挠头,也问了好。

真是个胆小鬼,金在奂这样骂自己,连一句“你最近还好吗?”也问不出口。

“我听丹尼尔说,你在这里上班,所以我来找你了。”
“啊?”

金在奂发誓他绝对想不起来是怎样坐在了邕圣祐的面前,在舒适的座椅上觉得如坐针毡,恨不得吃口饭就跑回家。

“我......最近过的好吗?你。”

不好,糟透了。

“我前几年出国了,然后回来开了间小公司。” 
金在奂抬头,视线到处漂移,却把对方的话一字不漏都听清楚了。

邕圣祐说,那时候提分手确实很幼稚。明明都承诺过要走下去,自己竟成了破坏誓言的人。
他以为生活会过得很好,谁知道只有成绩很好,生活是一塌糊涂。
他说国外的空气很好,经常能看见星星,每次朋友叫他去看星星,他都不敢,因为会想起以前的事。

现在父母都在安排相亲,他拒绝了很多遍了,所以不能再拒绝了。

“我父母想要我现在找个对象。”邕圣祐喝了口水,缓缓的道。
“所以......?”
“你陪我回趟家吧。”

金在奂说不出当时的感觉,明明是该高兴的,他却说不出一句“好啊”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方诚恳的眼神,心里盘算着该怎么逃跑。

“我不急......我知道我那时候是太坏了。”

金在奂不知道如何回复,又低下了头,尴尬的扒了口饭。

之后两人没再说话,走出餐厅门口时金在奂指了指右边,说家在那边,不顺路就在这里道别算了。

“明天忙吗?” 邕圣祐问。
“不忙。”
“可以陪我去个地方吗?”

等金在奂正式找回了出走的精神,他已经在那个十八岁之后再也没踏足过的小公园了。

“还记得这儿吗?” 两人并肩而走,邕圣祐侧过头问金在奂。
“怎么会忘。”

金在奂抬头看了看邕圣祐的侧脸,这人倒是越长越好看了,成熟男人的气概没有落下,倒是自己,还甩不了一身的孩子气。

邕圣祐停下脚步,金在奂四处张望,认出了那块草坪。依然是没有什么人,像是两人以前的秘密花园。

“我说我还想你,你相信吗?”邕圣祐很直白的问了。

不能再错过了,邕圣祐早就这样告诉自己。

等公司环境好了,等自己脱掉稚气,等自己有资本有底气争取幸福,他要来找金在奂。
再晚一年、一天,金在奂身边的人可能就是别人了。

“嗯......”金在奂尴尬的回答,其实他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他只是没找到合适的答案。
“那我说我想和你在一起呢?”
“啊?”

金在奂本来还想问“真的?”,这句话已经被堵住了。

对方的吻依然很温柔,金在奂闭上眼睛的想。
他忘了怎么接吻,不过这不要紧,对方肯定会让自己重新熟悉起来的。

“你不能拒绝,我都等你好久了。” 邕圣祐攥住金在奂的手臂,下了力道。
“那......”
“我爱你,我真的爱你。” 邕圣祐又补充道。

金在奂没好气的反了个白眼“你到底让不让我说话!”
“拒绝的话就别说了。”
“那接受的话呢?”

“说一万遍吧。”

05

于是金在奂终于等到王子,原来成年人世界真的有童话。

所以我们能幸福快乐的生活,就像童话一样。

end


dbq我来晚了TT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4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ᴠɪʀɢ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