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给我爱情 我给你永远。

【旼奂】风车

///BGM-风车(SEVENTEEN vocal team)///







01 「非常小的风车 呆呆的独自伫立在那里」

金在奂桌子上的风车不再转动了。

他也离开了。

02 「不知不觉变得遥远的那里」

是年少最懵懂最轻狂的时光,与其感受笔下的爱情,真实的谈一场恋爱好像更刺激。

金在奂和黄旼炫爱情是糊里糊涂地开始的。

高考前最后一次晚自习,黄旼炫和金在奂意外的不在课室里出现,而是在空无一人的操场。
“我有事想跟你说。” 黄旼炫紧张的神情让金在奂屏住呼吸。
“嗯?”
“明天就是高考了。”
“然后……?”
“以后我们再也不能朝夕相对了,所以……我们能在一起吗?”
“啊?” 金在奂没听楚这句话的意思,这句话对他来说和“我们继续能不能做朋友”一样,没什么实际意义。

黄旼炫心急如焚,脑海里知道自己说一句“我真的很喜欢你,你做我男朋友吧”比所有话来得直接,他却说不出口,只好笨拙的抱住金在奂,无头无脑的问一句“懂了吗?”

他听到金在奂轻笑的声音,还有一句“懂了。”

之后就感受到自己腰上多了一只手搭着,是金在奂对自己的认可,是他们爱情的起点。

第一次牵手也是那晚上发生的。两人前后脚回到课室,没人把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,他们回到了自己在角落的座位。

老师在讲台上居然打起来瞌睡,黄旼炫捉住了金在奂垂在桌边的手,金在奂看看老师再看看他,回握着那只比自己大的手。

夏天的蝉每年都在窗边叫,这个夏天仿佛很长很遥远,存在在两人朦胧的记忆里。

第一次拥抱第一次牵手的心跳声,现在却不能再听到了。

每次有人八卦起看上去不入红尘的黄旼炫的初恋故事,黄旼炫总是会不自然的松松领带,告诉对方“太久了,我都忘了。”

每次金在奂喝醉酒的时候,姜丹尼尔都会录下音,等金在奂酒醒之后跟他说“你昨晚喝醉的时候又在说那年夏天的陈年旧事了。”
金在奂只是耸耸肩“喝了酒,关于往事的记忆特别深刻。”

03 「这些那些事忙得喘不过气来 因为在这样的世界里你和我渐渐疏离」

可能是上天有意眷顾这对对情侣,金在奂和黄旼炫考进了同一所大学。
他们该庆幸身边人的开明,让他们的大学生活过得和一般情侣无异。

在金在奂上课的时候,黄旼炫碰巧没课的话,会在他课室门口等着,让金在奂一出门就见到自己。
宿舍里、晚上的小树林里、湖边,他们都在那里接过吻。
不同宿舍的悲哀就是黄旼炫把金在奂送到第五栋宿舍的楼下时,对方流露出来的委屈眼神,黄旼炫只会大力揉揉他的头发说“明天还会再见的啦!” 之后黄旼炫又要多绕十分钟,才回到自己所居住的第十一栋宿舍。

据他们两人的舍友所说,他们都爱晚上关灯发信息。
晚上一点多跟对方说“我睡不着”
那边竟然也传来了信息说“那我们聊会天”

事情都在轨道上走,金在奂想。

然后十八岁的他们长大成二十三岁的成人,要学会在职场里打滚。

黄旼炫和金在奂大学成绩不错,投信给大企业都成功了。
他们由低做起,每天忙得连上廁所的时间都没有。

很可惜这次上帝不在眷顾他们,两人公司分驻东西,两人只好各自租房居住。

起初再忙也不会忘记对方的。
金在奂会溜去洗手间打给黄旼炫,问他午饭吃了什么,现在在干什么。
黄旼炫会在睡觉前打电话给金在奂,问他今天有没有被上司针对,金在奂会说“有啊……你不是在嘛”
“对啊,我在。”

他们都有对方家的备用钥匙,最惊喜的一次莫过于金在奂在星期天醒了,发现桌子上已经有黄旼炫做的早餐。
金在奂洗漱后走到厨房,紧紧搂住黄旼炫,空气里都有黄旼炫的味道。
“你怎么来了?“
“想你嘛,所以来了。”

之后他们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。

有时候难得的连假,金在奂和黄旼炫当然会出去约会。然后金在奂会窝在黄旼炫家过夜,裸露的肌肤坦诚相对,那夜注定无眠,一夜旖旎。

金在奂觉得事情在正轨,或许再工作个三五年,他们有足够的资本在一起生活,然后出国领证。

不是这样的,现实告诉他。

越来越忙碌的生活断绝了他们仅有的通讯机会,连难得地打一次电话给对方,都会传来疲累的声音“我累了,过几天再说吧。”

黄旼炫是公司的新星,应酬不断。金在奂脚踏实地的埋头苦干,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。
他们知道自己放弃了什么。

为事业放弃爱情,在现实的社会里正常不过了。

两人在事业上拼得如火如荼的,和对方联系感情的机会日益减少。
黄旼炫开始惦记的不再是金在奂今天有没有准时吃饭,而是自己的财务报表。
金在奂开始惦记的不再是黄旼炫今天有没有被欺负,而是稍稍下降的营业额。

这条橡筋没被紧紧拉着,一人放手也好像不会对对方做成伤害。
金在奂觉得事情开始脱轨了,他好像不喜欢黄旼炫了。

比起黄旼炫,现实来得更重要。

以前的时光对忙碌的他来说越发像一个他做了很长的梦,或许根本不存在。
他拿起手机,在几天没被打开的对话框里,输入一句“分手吧”

过了几分钟,对方竟然传来“好”

金在奂看了看自己新的办公室,无奈为了这小小的办公室,他已经牺牲了年少不敢说的梦想—想要一直跟黄旼炫在一起。

他自嘲的画下一个大叉叉,说“都是现实,把我们拆散了。”

04 「所以我一直都在等待」

崔珉起跟黄旼炫喝酒的时候,听到两人的事很无奈“真的分了?”
“分了。”
“笨蛋啊!追回来啊!”
“不了,不是现在。” 黄旼炫喝下一口酒。

其实他不爱喝酒,第一是他觉得酒太辛辣,第二是金在奂不爱酒的味道。

黄旼炫很了解金在奂,长久以来的相处所造就的默契,在分手上居然能够发挥得淋漓尽致。金在奂知道他不说分手原因,黄旼炫会懂,事实上黄旼炫还真是懂了。

黄旼炫清楚知道对方肯定不是因为自己少打两个电话而分手,也清楚对方不会怀疑自己的对爱情的忠诚。比起是感情淡了这种笼统的理由,他把分手的原因归为“我们两个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”

金在奂刚刚升职,自己刚刚爬出头来,两人开始接近自己尚算年少轻狂时所描绘的理想生活。

黄旼炫抿抿嘴,又喝下一口酒“我会去找他的,但肯定不是现在。”

他知道的,金在奂一定还喜欢着他,一定。

金在奂关上电脑,在房间里伸了个懒腰,感概在家里加班总比在办公室里加班舒服。

桌子上的风车没有再转了,他盯着风车良久,最后叹气认命的去洗澡睡觉。

晚上总会让人特别感性,就像金在奂会想起以前的事一样。

大二的时候黄旼炫不知道从哪买来了一个风车,珍重的交给了金在奂。
“这个风车说是能带来爱情的。” 黄旼炫说。
“嗯?你不是在我身边了吗?”
“万一我们之后不能常常在一起了呢,你看这风车,总是在转,代表我总是在想你。”

这两句话显然没什么必然关系,金在奂笑他肉麻,看到黄旼炫的耳朵又红了起来,金在奂说“那好,它有一天不转我就惟你是问啊。”

金在奂轻笑,现在也不能惟他是问了。

时间过了很快,快到金在奂没意识到他们已经分手一年多了。
他在为生活奋斗,他也肯定黄旼炫也在为生活奋斗。

金在奂坐在咖啡厅里,看着身边的高楼大厦,他在想黄旼炫现在肯定是冷着一张脸,然后指点下属做这个做那个的。
或许他已经爬得很高,高到触手不及。
然后就没想着再回来找自己了。

金在奂觉得自己真的很可笑,分手是自己提的,却苛刻的要求黄旼炫回来找自己。
他清楚自己并不是因为不爱而分手,而是想全心全意投入忙碌的生活。

所以才会这样的,在可以喘息的一刻就会想起他。
可是他没这块厚脸皮去重新找黄旼炫,他一直在想,说不一定有一天对方也会来找自己,他一直等着。

咖啡厅里人流不息,门口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,金在奂抬起头,看见了黄旼炫。

他觉得时间好像静止了,这一眼,这个对视。

仿佛回到高一开学的那天,金在奂在讲台下打瞌睡,看见黄旼炫准备自我介绍时,慵懒的抬头,那个对视让他打了个激灵。

黄旼炫没有问他什么,拿好买好的咖啡坐在金在奂面前,他笑笑“还是小孩子口味。”
金在奂不爱苦,每次都只喝草莓奶昔,被黄旼炫调侃为该去吃儿童餐的口味。
“你也是,不加糖的特浓咖啡。”

之后就陷入了沉默。

这次相遇来得太快,最尴尬的是自己前一秒还在为这段恋情感概春秋,下一刻前男友就走了进来。
他有很多话想问,比如最近有没有看电影,比如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,比如有没有新的男朋友,又比如——

你有没有想过来找我?

心有灵犀不会因时间改变,黄旼炫搅了搅杯里的咖啡道“我一直在等。”
“嗯?”
“你知道的。”
“我......不知道。”

其实金在奂是想说“是不是等我”

“是在等你,看来今天比较好运。”

05 「即使需要很长时间 绕着圈子再回到我身边就行了」

“好巧,我也是。” 金在奂喝了一口草莓奶昔道。

最后那次相遇结束于黄旼炫和金在奂由门口吻到卧室,再倒在床上。

桌上的风车被门外的风吹到不断地转,金在奂指了指风车,跟他说“风车今天才转,你肯定是看见我才想起我的。”
“那时是我骗你的。”
“怎么说?”
“不管风车转不转,我都想你。”

金在奂紧紧搂住黄旼炫,就像他早上见到黄旼炫在他家那样。
“你回来了,真好。”

黄旼炫低下头,吻了吻金在奂的额头“我们可以同居,我可以养你了。”

有一天金在奂问起黄旼炫送他风车的真实含义,黄旼炫说——

“风车的中心就是我们的爱情,我们是风车的两个尖端,无论绕了多少个圈、无论世界怎么样,爱情始终会在这里。”
金在奂捏捏他的手指道“你瞎编的吧?”
“事实证明了确实如此,不是吗?”

在这个世界兜兜转转,爱情还是代表你,你还是我的爱情。

end.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95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ᴠɪʀɢᴏ | Powered by LOFTER